行业事务部

崔忠付出席物流企业信用评价工作座谈会

5月17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下称中物联)在京召开物流企业信用评价工作座谈会。来自部分省市物流企业信用评价办公室的代表围绕物流企业信用评价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中物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会议。
    为更好地推动我国物流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物流企业信用评价工作力度,中物联在全国大部分省区市设立了物流企业信用评价办公室。在此次座谈会上,来自各地物流企业信用评价办公室的代表针对当前物流企业信用评价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议,如各地物流企业信用评价办公室的职能问题、物流企业参评的积极性问题、信用评价结果的应用问题、各地物流协会与中物联的合作问题等,都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崔忠付在座谈会上表示:“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是我国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是行业自律的重要内容,也是行业协会服务企业、服务行业的重要内容。所以,开展物流企业信用评价工作至关重要。”


    崔忠付在会议总结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地物流行业协会高度重视物流企业信用评价工作,与中物联加强合作,一起将这项工作逐步完善起来;尽快把相关机构建立起来,把相关工作与全国A级物流企业评估工作结合起来,相互推进;在评价系统修改完善后,各地物流企业信用评价办公室要严把质量关,充分发挥初审作用,等等。
    崔忠付最后表示:“相信在中物联以及各地物流企业信用评价办公室的共同努力下,物流企业信用评价工作会开展得更加健康有序,我国物流行业信用评价体系也会因此而更加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