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事务部

温家宝总理在陕西考察物流企业

                                        温家宝总理在陕西考察物流企业

7月9日至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先后来到陕西咸阳、西安等地,访农户、看超市,深入工厂农村、物流公司,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就当前经济运行有关问题调研。并在西安主持召开山西、河南、四川、陕西四省经济形势座谈会。

考察期间,温总理分别走访了传统优势企业、制造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实地了解情况。专程考察了中国物流实验基地之一的陕西贝斯特物流公司。陕西贝斯特物流公司开辟了覆盖全国的500余条货运线路,年货物吞吐量300万吨。10日上午,温家宝考察了企业仓库区、零担区,详细询问了不同货物运输量变化情况。温家宝对企业负责人说,你们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身上的担子很重。

公司大院里,工人们正从仓库里搬运货物装车,一派忙碌景象。一辆17米长载重35吨的运输货车装满空调压缩机,正准备启运广东珠海。温家宝走过去向司机李沛林了解情况。李沛林说,从西安到珠海跑一趟,仅过桥过路费要收5000多元,太高了。温家宝说,这个问题一定要解决。临别时,总理还嘱咐道,行车途中一定要注意安全。随后,温家宝在公司仓库里与10家物流、销售企业负责人座谈。康明斯发动机公司业务经理夏楠根据发动机销售情况,判断陕西省重卡生产小幅下降。陕西康龙快运有限公司经理毛晓鸿等反映,今年5月以后,物流企业货运总量减少,但像电视机、豆浆机、榨汁机等家用产品货运量仍在增加。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当前经济运行的情况。

西安京北运输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孙西文等提出了过桥过路收费多、燃油费用重、税负高、贷款难等问题,希望给予解决。他们说,今年6月国务院通过了振兴物流业的措施,令人振奋,要尽早颁布实施。

听了大家的发言,温家宝指出,当前我国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经济运行的情况总体是好的。同时,经济发展的国内外环境仍然十分复杂,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还不少。要准确判断经济形势,认真研究和及时解决影响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坚持宏观调控的取向不变,把握好宏观经济政策的方向、力度和节奏,提高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前瞻性,统筹做好关系全局的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温家宝说,我国物流业总体水平落后,影响企业发展,也影响居民消费。要采取有力措施振兴物流业,发展物流业可以促进其他产业发展。振兴物流业的措施不但要迅速出台,而且要令出必行。